切糕沾白糖

星河入梦好,切糕沾白糖!

【桃谦堂】刘伶醉酒

自己立下的flag总是要还的,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500粉福利,今天不睡觉也要双更,认了!


《开播情景喜剧》梗二,又是奇奇怪怪的脑洞,答应我不要上升正主


当孟孟接到串场台本的时候,正在跟师父干爹在麒麟剧社练功房看小陶阳排新节目。正看的入迷,手机一连串的提示音让孟孟赶忙把手机静了音,瞥了眼同样认真观摩排练的师父干爹没有被自己这边吸引,这才躲到一边,翻出新鲜出炉的串场词研究起来。


串场自己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社里大大小小的演出自己也没少报了幕,有了手里的这份台本,在时不时的抖几个小包袱,对孟孟来说应该是没有太大难度,可就在中间有个环节要cue孟孟的才艺上犯了难。眼看排练就要接近尾声,孟孟把小陶阳叫到一边俩人就开始商量,排练结束,郭于二位老师才在角落发现了嘀嘀咕咕的师兄弟二人。


“你俩嘀咕什么呢?”


“师父,台本出来了,我这不正跟陶阳商量着表演什么才艺呢”


“你想表演什么?”


“我也不知道”


“那就刘伶醉酒吧”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这一句话就拍了板


“正好,你先唱一段我们听听,也给你归置归置,省的台上丢人”


孟孟听得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多长时间没碰这个了,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就这么愣在了原地


“等什么呢?唱啊”


“干…干爹,我忘了…”


几人亦是一阵无语,还是陶阳解了围


“来了刘伶好酒男,叹如今权奸当道兵马大乱…”


有了陶阳开头,孟孟也瞬间想起了词,感激的看了一眼自家师哥,也跟着唱起来


“让他自己唱!”


听到师父的声音,两人均是吓了一跳,陶阳停下的刹那,孟孟也卡壳了,完犊子了,彻底忘了,要平时只有师父或者干爹在自己还能撒撒娇,可现在俩人都在,一时也不敢妄动,直接石化在了原地。郭老师一脚就踢在了孟孟屁股上,他也不敢躲,就这么挨了一脚,顺势跪地,等待发落。


“站起来!站那儿!”


于老师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在脑子里过了无数种可能,却没想过是让自己站起来,转头瞥见了干爹手里的刀坯子吓得又是一哆嗦。早该想到的,这剧社最不缺的便是这道具,什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的,郭老师跟于老师对视一眼,瞬间领会了老搭档的意思,陶阳同样抛给孟孟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于老师手里的那物件正跃跃欲试


“还不快去?”


孟孟屈服于干爹手中的物件之下,来到练功房当中站定,干爹手中的那物件便似有似无的扫过人胳膊,惊的孟哥又是浑身一阵鸡皮疙瘩


“胳膊抬起来!耗山膀!”


看人摆好丁字步,架起胳膊,不甚满意,又用手中的刀坯子帮人抬得更高了些,下一秒刀坯子便落到了人的肩颈处


“别老含着胸!挺直!”


“嘶…”


孟孟战战兢兢的受下这一刀,忙挺直了身子,蔫蔫的开口


“知道了,干爹”


“重新唱,咱们一句一句来!唱错了这玩意儿可不长眼”


说罢,还抖了抖手里的刀坯子,吓得孟孟赶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付着,脑海里迅速把词过了一遍,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这儿不对”


“是这词儿吗?”


“…”


“重来!”


“忘词了?”


“再来一遍!”


刀坯子一下接一下的落下,孟孟也是一遍接一遍的重来,鬼知道孟孟那个下午是怎么过来的。


节目播出后,看着评论里好评如云的孟孟,正赖在师父干爹跟前撒娇。


“您看,都夸我唱的好呢,说我唱功又进步了”


“进步不是应该的么!难不成让业务水平再下降一番?”


“干爹~”


没讨到表扬的孟孟小嘴撅的老高,下一秒又被师父干爹准备的礼物逗乐了。

不禁又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孟孟又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不过结果总是甜的。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呢?

评论(25)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