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沾白糖

星河入梦好,切糕沾白糖!

【堂良】让你嘴瓢

老规矩老规矩老规矩


《大伙之家》录制期间,周老师一直嘴瓢,坐在孟哥身边看着自己被贴满脸的纸条,多少有些心虚,以至于接下来玩游戏时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孟哥看在眼里,但也没有说话。等节目录完,跟蔡奶奶和大家伙儿告别后,孟哥突然说到“跟我回家”


“哥,我还要回家陪妈妈呢,改天,改天呗”


“那正好我去拜访下阿姨,我跟你回家吧”


“那,好吧…哥”九良一脸无奈,但也无法反驳


“先等一下,帮我去买点补品”路过商场时,孟哥及时叫停,对着助理说到


“不用哥,家里什么都不缺”


“大过年的空手去也不是那么回事,我给伯母买的,又不是给你的,你还是多操心操心待会儿怎么能少挨点吧”


“…”九良及时闭嘴,不再回话,索性闭目养神起来


“妈,我回来了”


“阿姨,过年好,给您拜个早年”


“呦!小孟也来了,快坐快坐,阿姨给你拿水果吃,航航快给你哥倒杯水喝”周母端来水果吩咐着九良,便拉着小孟儿的手啦起了家常


“怎么没领你媳妇儿一块来呢,阿姨都想她了”


“阿姨,这不是刚录完节目嘛,航航说您来了,我这不就直接过来了”


“下次带她一起来,阿姨就在这儿过年了”


“那太好了,阿姨,改天我一定带她来看您”


“我们家航航也老大不小了,就是不着急结婚,给他介绍了好几个,就是不见,快把我气死了,你可得帮我好好劝劝他”


“妈妈妈,您跟人说这些个干嘛”看着其乐融融的两人,九良忍不住的给他哥使眼色


“阿姨,缘分这东西说不准呢,说不准明年您连大孙子都有了”一句话逗的周母哈哈大笑,看出来他们俩人还有事情要谈


“时候不早了,我先去睡觉了,你俩也别聊太晚,早点休息”


“好的,阿姨,晚安”


“晚安,妈”九良目送母亲离去,也为自己将要面临的处罚感到担心


“还等什么?书房请吧,少爷,你家还用我带路吗?”


“不用了,哥,您先请”


“还不快去请家法”


“哥,您知道的,我家书房哪有家法”


“扇子总有吧”


“有…”九良见逃不掉,只得拿出刚在他哥那讹来的扇子,恭敬的捧在了手里递给他哥


“你就这么请罚的吗”


“哥~”


“嗯?”


“九良录节目嘴瓢,请师哥责罚”九良只得跪下重新请罚


“啊!”第一下落在九良巴掌上的时候就疼出了猪叫


“想让阿姨听到,你就使劲叫唤”事实证明孟哥的威胁还挺管用,不想让母亲担心的九良,强忍着疼痛看着戒尺一下一下的砸下来,二十下过后,九良再也忍不住了


“哥哥哥,要打多数您给个数成吗?”


“最后十下,好好受着”最后十下打的极快,很快打完,孟哥把扇子重新放回九良手里


“红凤凰背”


“啊?”又是一记扇子


“啊神马啊?让你背”


“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红凤凰,黄凤凰,红粉凤凰,粉红凤凰,花粉花凤凰。”对于孟哥突然的查作业虽然有点懵,但还是完整的背了下来

“黑化肥”


“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黑化肥发灰会挥发;灰化肥发挥会发黑。黑化肥挥发发灰会挥发;灰化肥挥发发黑会发挥。黑灰化肥会挥发发灰黑化肥挥发;灰黑化肥会挥发发黑灰化肥发挥。黑灰化肥会挥发发灰黑化肥黑灰挥发化为灰;灰黑化肥会挥发发黑灰化肥灰黑发挥化为黑。黑化黑灰化肥黑灰会挥发发灰黑化肥黑灰化肥挥发;灰化灰黑化肥灰黑会发挥发黑灰化肥灰黑化肥发挥。”


“喇叭与鳎蚂”


“打南边来了一个喇嘛,手里提着五斤鳎蚂,打北边来了一个哑巴,腰里别着一个喇叭。

提搂鳎蚂的喇嘛要拿鳎蚂去换别着喇叭的哑巴的喇叭,别着喇叭的哑巴不愿意拿喇叭去换提搂鳎蚂的喇嘛的鳎蚂。   

提搂鳎蚂的喇嘛抡起鳎蚂就给了别着喇叭的哑巴一鳎蚂,别着喇叭的哑巴抽出喇叭就给了提搂鳎蚂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搂鳎蚂的喇嘛打了别着喇叭的哑巴,还是别着喇叭的哑巴打了提搂鳎蚂的喇嘛。   

喇嘛回家炖鳎蚂,哑巴回家滴滴答答吹喇叭。”绕口令对于九良来说没得怕的,说什么来什么,也没有嘴瓢出错


“这不挺好吗?录节目怎么回事”


“我可能有点紧张了”


“起来吧,记住这次教训,下次再嘴瓢就打脸”


“知道啦知道啦,时间不早了,咱们去我屋休息吧”


“好,走吧”


隔了没几天九良家书房里就多了一柄上好的檀木戒尺以及一个骂骂咧咧的九良


“哪有大过年送人戒尺的!”


“要不然我送你根藤条?”


“别别别,哥,戒尺挺好的!真的!”

评论(20)

热度(6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